厦门大学兰维瑶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1-3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29日下午,厦门大学兰维瑶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Data-Driven Based Optimal Output Regulation for Unknown Continuous-Time System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吴晓峰教授主持。

报告中,兰维瑶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未知连续系统最优输出调节的相关概念及发展史,介绍了目前的研究现状和主要挑战。然后,兰维瑶教授讲解了动态反馈控制器设计,讲解了基于LOORP的数据驱动,介绍了关于收敛性和可解性的定理。最后,兰维瑶教授提出了未来将进行的工作,包括输出反馈和非线性系统的情况。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兰维瑶,厦门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非线性控制理论与应用、鲁棒与自适应控制、智能控制技术等。

199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光电精密仪器及机械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自动化系,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自动化与计算机辅助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6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12月回国至厦门大学自动化系任副教授,2008年晋升为教授。

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编委,福建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