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颜瑾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颜瑾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Disjoint cycles containing specified matchings in bipartite graphs and disjoint directed cycl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颜瑾教授首先引进了一些相关符号,包括最小半图、图的2因子、点不相交图并给出相关例子。接着,颜瑾教授介绍了偏度和循环的定义、部分点度和圈、有向图中的偏度环和不交环的相关定理;然后颜瑾教授介绍了在不完整度条件下,二部图中包含指定匹配的不相交环和有向图中的不相交有向环,有向图与二部图之间的变换的相关定理以及用图来详细分析了定理的证明;最后,颜瑾教授提出了未来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希望能和在座师生共同来探究。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颜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图论与网络优化。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解决了国际上的几个重要猜想和问题,发表文章的期刊包括SIAM J. Discrete Math.,J. Graph Theory, European J. Combinatorics, Discrete Math., Discrete Applied Math.,Science in China Series A: Mathematics。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