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技大学Bernt Tore Jensen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1-3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29日晚上和12月30日晚上,挪威科技大学Bernt Tore Jensen副教授在腾讯会议分别作了题为《Representation theory of quivers》和《Gabriel Theorem’Proof》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黄菊博士主持。

在报告《Representation theory of quivers》中,Jensen副教授引入颤动表征理论来研究1970年代的关联(主要是有限维)代数的表示理论。他首先介绍了颤动表征理论的核心概念并讨论在该领域进行研究所需的一些背景。然后,Jensen副教授举出相关例子,深入浅出地分析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个概念。接着,Jensen副教授介绍了颤动表征理论在弦理论、几何不变量理论、代数几何理论等相关的现代理论的一些应用。最后,Jensen副教授对此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报告《Gabriel Theorem’Proof》中,Jensen副教授首先帮助大家回顾了前一个晚上的讲座内容,并举出相关例子,然后Jensen副教授详细证明了加布里埃尔定理;最后,Jensen副教授介绍了该定理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Bernt Tore Jensen,挪威科技大学副教授。2003年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7年获玛丽居里夫人科研基金。2010年在挪威基约维克大学学院任职,被聘为副教授。2016年在挪威科技大学任职,被聘维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限维代数的箭图表示理论及其在李理论、量子群、丛代数、导出范畴和代数几何中的应用。 在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Proceedings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 Bulletin of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 Manuscripta Mathematica, Journal of Algebra, 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algebra, Algebra and representation theory等杂志发表二十几篇SCI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