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闻小永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4月28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闻小永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耦合Ablowitz-Ladik方程的局域波》的报告。相关师生在砺志楼114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樊方成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闻小永教授首先介绍局域波和非线性波,接着举了一个例子来求解,

运用我们提出的离散广义(m; N-m)-fold Darboux transformation (DT)求解耦合Ablowitz-Ladik方程。首先,我们研究了调制不稳定性,从系统的平面波解中揭示了怪波的形成机制,最开始出现在海洋中,慢慢扩展到生物学,物质波等其他领域。其次,在实验中运用数值模拟研究了RW解的动力学行为。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闻小永,男,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2018年10月至今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获2017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勤信‘拔尖人才’称号。在Chaos,Physical Review E,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等SCI期刊(核心版)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共90余篇(累计他引次数约300余次)。现主要从事符号计算与非线性波和孤子理论与可积系统方面的研究,并担任Chaos、Wave Motion、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Physica Script、Reports on Mathematical Physics、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Zeitschrift für Naturforschung A、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Superlattices and Microstructures和Physics Letters A等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为国际SCI期刊审稿7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