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杨凯博士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4月23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杨凯博士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Random coefficients integer-valued threshold autoregressive processes driven by logistic regression》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刘群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杨凯博士首先提出了一种新的随机系数自激阈值整数值自回归过程。自回归系数由logistic回归结构驱动,因此可以包含解释变量。讨论了该模型的基本概率和统计性质。同时讨论了条件最小二乘估计和条件极大似然估计及其渐近性质。报告过程中还分析了模型的非线性检验和解释变量的存在性检验,作为一个例子,我们将这种方法应用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巴利纳的性犯罪数据集,包括温度和毒品犯罪两个协变量。结果表明,该模型能很好地拟合数据集。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杨凯,长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2007年本科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师从王德辉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主要研究兴趣:时间序列分析、非线性建模。目前在《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Statistical Papers》,《Metrika》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