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朱俊逸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20日下午,郑州大学朱俊逸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耦合非局域NLS方程的Dbar方法研究及一般非局域约化》的报告。相关师生在砺志楼114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樊方成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朱俊逸教授介绍了用2阶矩阵Dbar问题研究耦合非局域NLS方程。通过引入两个谱变换矩阵定义两个2阶矩阵Dbar问题,建立耦合非局域NLS方程的位势和Dbar数据之间的联系。利用空间变换方法构造耦合非局域NLS方程及其守恒律。本文还详细讨论耦合非局域NLS方程到经典非局域NLS方程的一般非局域约化。构造具有脉冲源的谱变换矩阵导出相关非局域方程的显式解。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朱俊逸,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2018.08-2019.08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访问学者。2019年3月23日,应邀在4th Coastal Bend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conference (UTRGV, USA)作学术报告。2016年8月19-21日,应邀在第三届中日可积系统会议(陕西师范大学)作报告。2008年6月1-5日,应邀在应用数学-模型、分析与计算国际会议(香港城市大学)作报告。目前担任J. Nonlinear Math. Phys.编委(2021-2024)。2010年,获河南省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2013年,获第二届自然科学学术奖---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已在国际权威SCI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