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魏首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4日早上,闽江学院魏首柳教授在八号楼105作了题为《Enumeration of topological indices in random polygonal chai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魏首柳教授主要介绍了随机图中拓扑索引的组合问题,有关图指标方面的问题,将图与化学中烷烃类的结构结合一起,讨论了随机多边形链中拓扑指数的期望值的简单公式以及这些期望的渐近行为。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魏首柳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论中的计数问题和化学图论等方面的研究。入选闽江学院“闽都学者”,美国MR评论员,福建省运筹学会理事。于2017年和2019年分别在香港浸会大学和兰州大学做学术访问半年。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和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省教育厅科技项目若干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项者,荣获闽江学院第六届“师德之星”、第三届发树奖教金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