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黄友初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0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黄友初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数学教育研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周仕荣教授主持。

报告中,黄友初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的研究与数学教育的研究之间的区别和共性,具体阐述教育的科学性是相对于经验性而言的,应该是有依据的。随后例举了科研成果缺乏科学性的若干表现,将教育科学研究分为思辨性和实证性两类,介绍两类研究的开展步骤,具体阐述二者的科学性体现。最后介绍教科研成果表达的科学性,以及表达的规范性,论据引用应该规范,文献引用也要规范。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黄友初,男,1978年生,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教指委,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专业发展、小学教育。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