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汤龙坤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5日晚上,华侨大学汤龙坤教授在八号楼404作了题为《复杂网络的Coreness和h-index:一个统一的框架》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吴晓锋教授主持。

报告中,汤龙坤教授首先借助n阶h-index的定义,证明了所有的k-core指数均可看作是n趋于无穷大时h-index序列的某种稳态。然后利用中间迭代所得的所有h-indeces可以用于网络节点重要性评价指标,中间迭代所得的所有h-indeces可以用于网络节点重要性评价指标。最后对于有向网络,介绍1阶h-index可以刻画网络枢纽节点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汤龙坤,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非线性动力学,网络疾病传播,混沌时间序列等。2019年获得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排名第一),2016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5年入选华侨大学第三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之优秀创新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IJBC、Chaos、PRE、IEEE TCNS、IEEE TCAS-I、IEEE TNNLS和Neural Network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多次获得福建省和泉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