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宋玉宏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10日下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宋玉宏教授在八号楼404室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为例》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吴晓锋教授主持。

报告中,宋玉宏教授主要介绍了在德国工业4.0、美国先进制造伙伴计划、中国制造2025的全球智能制造领域发展背景下,人才需求变化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为例,面对智能制造的迅猛发展,介绍学校成立智能制造学院,整合专业在组建专业群上的创新与实践。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开展合作,建立“广东—亚琛工业4.0应用研究中心”,介绍学校如何依托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智能制造人才的探索和实践。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宋玉宏,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工学博士,南粤优秀教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主要从事开关电源、嵌入式系统和混沌控制等方向的科研和教学。近年来,参与德国工业联盟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技项目、主持佛山创新项目基础研究平台。获得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等科技奖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余篇,出版了专业教材2本,主持广东省级示范专业、第一批省品牌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建设,省级教学团队“智能家电教育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联合主持人,负责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