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哈根大学李忠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10日下午,德国哈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忠教授在八号楼404室作了题为《从工业4.0到工业5.0》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吴晓锋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忠教授主要介绍了工业化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工业4.0作一简要回顾,然后介绍新近提出的工业5.0的概念,以期大家对当前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热潮的大背景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忠,德国哈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1985.9-1989.7四川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本科学习,1993.9-1996.7暨南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9-2000.7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11获德国哈根大学科学博士学位。曾在韩国延世大学、德国哈根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控制、模糊控制、混沌理论与混沌控制、混沌加密、复杂生物网络、智能电网、群体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在IEEE T. on Circuits & Systems-I, IJBC, Dynamics of Discrete, Continuous, and Impulsive Systems-B, Physica A, Chaos, Fractal, & Solitons等杂志发表论文50多篇,在Springer-Verlag出版专著2部。是德国洪堡学者,IEEE高级会员,IFAC辨识与控制技术委员会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ystems,Dynamics of Continuous, Discrete & Impulsive Systems-B,IJBC等SCI杂志的编委,曾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混沌与复杂网络研究中心、悉尼科技大学决策系统与电子服务智能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