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程广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19日上午,泰州学院程广文教授在砺志楼105作了题为《数学教育数学教育》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胡海智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程广文教授首先从杜威的《人的问题》谈论教育的目的,从《数学与文化》谈论切实的数学观。接着提出自己的观点: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人为活动,它是人类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一种“养料”。然后,具体分析什么是数学?它具有哪些特性?通过对欧氏几何、非欧几何、哥德尔不完全定理进行分析,引出观点: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最后,分析了关于教育不同的人的不同解读。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程广文,自1982年开始从事中小学、大学教师工作,历任大学学科办副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等职,2008年经福建省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定为教授。该同志主要从事数学教育学研究,在《教育研究》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专著7部,出版教材4部,主持省级以上课题4项,获得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次,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次。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