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2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张胜贵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代数连通度在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胜贵教授介绍多智能体系统拓扑通信网络的代数连通度和谱半径决定了系统一致性的收敛速度。代数连通度越大,谱半径越小,系统的一致性收敛速度越快。介绍了如何通过多智能体系统拓扑网络的代数连通度和谱半径来刻画系统的一致性收敛速度,总结优化代数连通度的各种方法,并提出若干待解决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胜贵,荷兰特文特大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从事图论及其应用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图论、网络控制和无人机集群算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担任数学、网络空间安全和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博士生导师,先后招收硕士研究生45名,博士研究生27名,博士后13名。牵头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特文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已指导4名博士生毕业。建立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关系。2018年牵头与匈牙利科学院建立了西安-布达佩斯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担任“数学与应用数学” 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省级教改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曾担任主管教学工作的系副主任和系主任,获评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最满意教师、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和陕西省教学名师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