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王奋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7月4日上午,金陵科技学院王奋平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数学教育问题研究中如何将量化和质性研究方法有机结合?》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周仕荣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奋平教授介绍了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相结合是科研论文尤其是学科教学论科研论文写作中的重要范式之一,如何在学位论文写作中运用恰当的信息工具如何将量化研究和质性研究有机结合是数学教学论研究生需要掌握的基本要求。报告结合一篇博士论文的写作过程,解读采用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如何建构数学教科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以及用该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比较跨国教科书质量。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奋平,男,生于1971年5月,教授,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数学教学论方向,主要从事跨文化数学教育比较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其中24篇核心期刊文章,4篇被中国人民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教育部项目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社科重点(教育学)项目一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