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7月8日晚上,福建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从专家评阅意见看数学教育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陈清华教授从专家评阅意见看数学教育类研究生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指导教育类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讲座中提出学生撰写论文需要注意的细节,提点学生如何写一篇优秀的论文。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陈清华,男,教授,现任《数学教育学报》董事、《中国初等数学研究》编委;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福建数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省中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培养首席专家;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初等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初等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副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二级博士点带头人。主要从事同调代数、代数表示论、范畴的表示及其应用、考试命题等研究,已在J.Algebra, Comm.Algebra, Arch.Math., J.Inequalities and Applications,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参与教材编著3部。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基金项目20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国际(美国)数学建模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指导研究生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全国二、三等奖各3项。2006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二);2010年获福建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2011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