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李兴权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16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李兴权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开源芯片和开源EDA——定义新的设计模式》的报告。

报告中,李兴权副教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介绍芯片设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技术:1、开源芯片和EDA的目标和计划;2、实践型芯片人才培养模式——“一生一芯计划”;3、开源高性能处理器芯片——“香山”;4、开源智能EDA平台设计——“iEDA”;5、新的芯片设计模式。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兴权,博士,获得2018年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中国开源EDA生态主要推动者。闽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导。鹏城国家实验室开源EDA项目技术负责人,主要从事芯片设计自动化,图神经网络算法。在先进工艺下版图分解和物理设计研究取得一定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第一参与人参与国家实验室重大专项项目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在国际顶级(CCF A类)期刊IEEE TC,国际一流(CCF B类)期刊IEEE TVLSI、ACM TODAES,国际主流(CCF C类)期刊Integration、SuperComp.,AIHC;国际顶级会议ICCAD,国际一流会议ASP-DAC、ISPD、ISVLSI、ASICON上发表二十余篇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两次带队获得国际计算机辅助设计竞赛(ICCAD@CAD Contest)全球第一名(中国大陆首次获得),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多项,指导本科生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2020年获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