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黄华林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13日下午,华侨大学黄华林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了主题为《高次型的中心及直和分解》的报告。此次报告由林梦雷院长主持,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黄华林教授主要介绍了高次型即为次数不小于3的齐次多项式。求高次型在坐标变换下的标准型是经典不变量理论的核心内容之一,高次型的直和分解是将其分解成一些具有互相线性独立变量的高次型之和,换言之,通过坐标变换做高次型的分离变量。我们主要利用Harrison发展的高次型的中心代数理论,给出高次型的直和分解的判别法和算法。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黄华林,现任华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院长,2002年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2004年在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导。黄华林教授与国际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十分广泛,近年来先后到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班牙阿尔梅里亚大学、德国科隆大学、英国牛津大学数学研究所、意大利萨拉姆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等访学交流或开展合作研究。其学术研究主要涉及:量子代数,表示论,环与代数,数学物理等领域、方向。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科研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学术造诣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