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刘慧清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3日上午,湖北大学刘慧清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ome results on $\Theta_k$-exact graph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红梅教授在本次讲座中给出关于图的邻接矩阵、拉普拉斯矩阵和无符号拉普拉斯矩阵的Wilf问题的一个广义结果,并回答Wilf关于图G的\Theta_k(G)的问题。A(G)和D(G)分别是图G度的邻接矩阵和对角矩阵,2019年,Liu、Lai和Das将图G的矩阵\Theta_k定义为\Theta_k(G)=KD(G)+a(G)这是图的邻接矩阵、拉普拉斯矩阵和无符号拉普拉斯矩阵的合并;Herbert Wilft提出哪类图的特征向量由\pm 1构成。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慧清,湖北大学教授,2004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7月至2005年8月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2005年9月调入湖北大学工作。现为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系教授,硕/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运筹学、图论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