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0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The construction of pooling desig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林梦雷院长主持。

报告中,王恺顺教授利用二战时期的抽血体检,介绍了逐一检测法,由此引出了poolingdesigns的定义:来源于Dorfman分组检测法,待测产品的分组。之后向我展示了poolingdesigns在血液检测、化学泄漏检测、编码、DNA筛查和核酸检测上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恺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2001年任副教授,2007年任教授,2008年任博士生导师,2008年至2013年任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2018年至今任数学科学学院院长。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完成人)。《数学进展》编委。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