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0月31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勤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Exponential su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教授主持。

报告中,岳勤教授首先介绍了高斯周期和高斯图,讲解了计算指数和的主要工具:数论中p的素理想分解以及有限域上割多项式的分解。考虑指数和是很自然的,Walsh变换是研究密码函数性质的基本工具。Walsh变换的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是寻找具有少量Walsh变换值的函数并确定其分布。最后指出一类指数和及其编码理论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岳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1999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系,博士,并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优秀奖学金。2000年1月-2002年1月,进入复旦大学数学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代数K理论和代数编码密码理论,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包括:J. Reine Angew. Math., Math. Z, IEEE Trans. Inform. Theory等刊物;多次获批科研基金项目,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和国际合作项目2项。曾多次被邀请在国内外重要数学会议上做一小时学术报告;受邀出境访学十余次,先后访问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所,意大利物理中心、台湾大学数学所、韩国高级科学技术学院,香港大学等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