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王卫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1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王卫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ome Recent Developments on the Generalized Spectral Characterizations of Graph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卫教授主要介绍了图的广义图谱的性质。首先图谱长期以来一直是图论中的一个热门话题,但是,通常很难由图谱确定图形。王卫教授介绍了广义图谱的定义:如果与G具有相同广义谱的任意图与 G 同构,则称图G由其广义谱(简称 DGS)确定。此次讲座中,王卫教授介绍了一些当前结果与待解决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4年及2002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理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图论与组合最优化。在图谱理论的研究中对图的广义谱刻画问题做出了一些原创性的工作,在组合优化领域中对一些NP-困难组合优化问题设计出了一些好的近似算法。目前在J. Combin. Theory, Ser B, European J. Combinatorics,以及IEEE/ACMTransactions系列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