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姚卫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1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姚卫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基于Galois伴随的形式概念分析》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老师主持。

报告中,姚卫教授介绍了Galois伴随和Galois连接诱导的概念格、Wille概念格的数学基础,阐述了利用Galois伴随和完全分配子给出二元关系的多种等价刻画,解释了面向属性概念格的基本定理。最后,给出面向属性概念格的对象约简方法。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姚卫,男,1979年生,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模糊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2019年度河北省自然奖二等奖和河北省数学青年学术奖一等奖,曾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是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中国模糊系统与模糊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大学学报》编委,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