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张文鹏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19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17日下午,西北大学张文鹏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ome problems related to Sun Zhiwei's conjecture》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文鹏教授介绍了孙志伟猜想及其相关引理与定理的证明。解释了利用解析方法和三角和的性质,研究一类奇数素数模p的全等方程的计算问题,并给出一些精确的计算公式。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文鹏,男,陕西礼泉人,生于1958年8月。1979年9月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1983年6月考取山东大学数学系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数学家潘承洞院士研究解析数论,1985年8月提前攻读博士学位,1988年8月获理学博士学位后到西北大学数学系任教。199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7年进入西北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现为西北大学数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兼任Scientia Magna主编、《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副主编,曾兼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陕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8次,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4次,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4次,三等奖2次,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次,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研究类二等奖1次,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一层。被评为陕西省首届科技新星,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指导学生硕士论文获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1次,指导学生博士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1次,指导学生博士论文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次。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