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朱佐农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29日晚上,上海交通大学朱佐农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everal topics related to complex short pulse equation》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樊方成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朱佐农教授介绍了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短脉冲方程和复短脉冲方程是重要的可积方程。解释了它们有着广泛的物理应用,特别是在非线性光学中。最后讨论与短脉冲方程和复短脉冲方程相关的几个主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朱佐农,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香港浸会大学理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孤立子理论和可积系统。在连续和离散的可积系统的研究上取得若干重要进展,在J.Math.Phys,Stud.Appl.Math, J Phys.A: Math. Theor., J. Math. Anal. Appl, J. Nonlinear Math. Phys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1项。 分别参加香港RGC项目1项和西班牙教育和创新部的科研项目3项。 先后到美国Maryland大学,美国Worcester理工学院,香港浸会大学,西班牙Salamanca大学,西班牙皇后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巴西UFPR大学学术访问和工作,开展科研合作研究。担任国际学术期刊“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Journal of 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的编委。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