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晏卫根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月8日上午,集美大学晏卫根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Electrical networks, Local transformations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副院长主持。

电网络中两点电阻的计算是电路理论中的一个经典问题,与图的生成枚举有关。报告中,晏卫根教授主要介绍了已知的关于电网络和图的生成树枚举的结果,提出了CMG-BS变换在电阻和生成树的版本,并利用这种局部的变换,得到了一些关于阻力距离和跨度的结果。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晏卫根教授,2003年7月获厦门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2006年12月在台湾“中央”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集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福建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福建省优秀人才与杰出科技人才称号,曾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现为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与福建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数学与图论。近几年在包括J. Combin. Theory Ser. A,Adv. Appl. Math., Theoret. Comput. Sci.,Stud. Appl. Math.及中国科学A(英文版)等10多种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已获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