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邱东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月10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邱东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n differential calculus in quasilinear metric spac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教授主持。

报告中,邱东教授介绍了拟线性空间及其微分理论,指出微分理论中的错误并加以纠正。接下来,鉴于可微性对于区间分析和模糊分析的重要性,基于导数的新概念给出了区间值函数和模糊数值函数的可微性刻画。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邱东,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邮电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主任,重庆邮电大学模糊数学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委员,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要从事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及其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应用研究,主要集中在模糊分析理论和自然语言的语义分析研究。在FSS、INS、JMAA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