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月22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网络形式背景的分类与推荐算法》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金海教授首先介绍近年来,将复杂网络与形式概念分析相结合是一个热门的研究方向。接下来围绕网络形式背景的分类与推荐算法的相关理论和方法,介绍一些初步的想法,并对网络形式背景的进一步研究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金海,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人工智能基础专委会委员或常务委员,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 Cybernetics、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以及昆明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主要研究兴趣为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挖掘技术、概念认知学习、粒计算、智能系统分析与集成。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子项目)。近年来,在国际期刊IEEE TKDE、IEEE TCYB、IEEE TFS、IEEE SMCA,以及国内一级学报《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6篇,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一篇。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