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刘春雷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3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刘春雷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N THE GAP BETWEEN PRIM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刘春雷教授介绍了存在有无穷多对互异素数,其差值不大于130的问题。为了证明这个结果,刘春雷教授团队构造了一个新的筛重,即扩大(n−h1,· · ·, n−hk)型元组中无素数成分的筛选因子集。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春雷,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数论与代数编码。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