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胡怡宁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3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胡怡宁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Transcendence, Carlitz L function, and Automata》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胡怡宁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动机序列,对于有限域上形式洛朗级数的域,Carlitz定义了∏,实数π的类似物,Goss定义了Dirichlet L函数的类似物。达曼用德马坦的标准证明了L的超越性。基于Christol定理和k-自动序列的另一个性质,证明了L的超越性。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胡怡宁,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毕业于巴黎六大,师从Jean-Paul Allouche, 研究方向为与自动机序列相关的数论问题。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