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王学平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4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王学平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半环上线性方程的一些研究进展》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黄韩亮老师主持。

报告中,王学平教授首先介绍为什么要研究半环上线性代数理论,然后讨论半环上半线性空间中基的基数相等的条件,给出基的基数相等的最新研究进展;接下来阐述了通过介绍不同秩的概念,如矩阵的行列式秩、McCoy秩及张成秩等给出半环上线性方程有解的充要条件,最后给出线性方程有唯一解的广义Cramer法则。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学平,男,第十一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硕士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1999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四川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版)》主编、《模糊系统与数学》编委、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系统与数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格理论及其应用、信息技术与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与方法、半环理论及其应用、max-plus代数上线性代数理论与矩阵理论等的研究。已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年刊》、《SCIENCE CHINA Mathematic》、《Acta Mathematica Sinica》、《Algebra Universalis》、《Fuzzy Sets and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Studia Logica》、《Rocky Mountain Journal of Mathema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