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邱志平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5日上午,华侨大学邱志平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Generalized Accelerated Failure Time Model with Censored Data from Case-Cohort Studi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邱志平教授首先介绍病例队列设计是一种成本效益高的方法,常用于大型队列研究。在这种设计下,仅收集病例的协变量,并从整个队列中随机选择一个小的亚组。接下来阐述考虑一个灵活的广义加速失效时间模型来拟合病例队列数据。提出了一种加权估计方法,并建立了相应的估计量的渐近性质。提出了两种有效的基于重采样的推理方法,它们不涉及非参数密度估计或数值导数。最后,通过仿真研究,评估了所提估计器的有限样本性能。并通过一个实例说明了所提方法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邱志平,男,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博士,美国埃默里(Emory)大学生物统计与生统信息系博士后,厦门市重点引进人才,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兴趣是生存分析、半参数与非参数计量模型、脑图像数据、函数型数据等。至今已在国际统计学权威杂志《Scandinav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完成了多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各一项。担任中国工业统计学会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理事,曾获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