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舒杰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8月31日晚上,同济大学舒杰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elmer groups and parity conjectures for Fermat Jacobia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舒杰副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主要介绍扭曲费马曲线的雅可比变种的Selmer群,其定义为X^p+Y^p=δ,其中p是奇素数。设K是第p分圆域,F是其最大实子场,δ为第p个无幂整数。此外还介绍了如果p是正则的并且K除δ的所有素理想在K/F中是惰性的,则确定了Selmer群;并且验证了雅可比变体的p-奇偶性猜想,最后给出了p-奇偶性猜想成立的Fermat Jabobian数的渐近下界。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舒杰,现任同济大学数学学院助理教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师从田野教授学习数论专业。主要研究椭圆曲线和阿贝尔簇的相关算术问题。相关成果发表在Crelle’s Journal, America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Mathematische Annalen, Algebra and Number theory等国际数学期刊。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