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徐策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8月2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徐策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Multiple Zeta Values and Related Variant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徐策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二级多重zeta值 (MZV) 的各种变体。 例如,多个混合值 (MMV),它形成了交替MZV空间的子空间。该变体包括Hoffman的多个t值和Kaneko-Tsumura的多个T值作为特例。接下来阐述了它们与普通MZV相似的属性,例如对偶关系、积分shuffle和级数填充关系。 最后,我们讨论了一些有趣的MMV子空间对于重量小于13的维度,并提供了一些猜想。这项工作是与 J. Zhao 共同完成的。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徐策,硕士生导师,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2020年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同年加盟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曾在日本九州大学访学一年,师从Masanobu Kaneko教授,长期从事多重zeta值(Multiple zeta values, MZVs)及其相关变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安徽省教育厅高校项目各1项。在《Mathematische Zeitschrift》《Journal of Algebra》《Journal of Number Theory》《Forum Mathematicum》《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Comptes Rendus Mathematique》《Monatshefte für Mathematik》《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ber Theory》《Ramanujan Journal》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