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6日下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益智游戏中的置换点》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胡海智老师主持。

报告中,林亚南教授利用生活中的益智游戏,例如七巧板、华容道。魔方以及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巧妙的讲诉了置换的定义,以及置换群的概念,并就此证明了加倍置换的定理。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林亚南教授,厦门大学,主要关于BOCS理论的研究、HAMMOCK与偏序集表示的研究、倾斜理论与拟遗传代数的研究;关于代数表示理论与仿射李代数的联系的研究。1995年以来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资助优秀青年教师基金、1项国家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福建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科研资助项目、共同主持1项教育部面向二十一世纪教改革项目子课题"数学系代代数课程内容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1项由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资助中德联合研究项目。已在《伦敦数学会杂志(英)》、《代数杂志(美)》、《代数通讯(美)》、《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20篇科学论文。1994年以来,多次前往比利时、波兰、日本 、挪威、德国、韩国、加拿大及香港参加学术会议和做学术访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