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魏昌华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6日早上,浙江理工大学魏昌华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The globally smooth solution to a class of compressible Euler equatio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黄梅香老师主持。

报告中,魏昌华副教授主要介绍洛伦兹时空中可压缩欧拉方程的柯西问题的光滑解的全局存在性的一些最新进展。本次演讲包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具有正宇宙学常数的爱因斯坦-欧拉系统的全局解;第二部分是关于具有完全线性退化特征的(相对论)欧拉方程。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魏昌华,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后。主要从事双曲偏微分方程柯西问题光滑解的整体存在性及奇性形成方面的研究工作。在《Math. Ann.》、 《A. I. H. P. Non Lineaire》、《Cal. Var. PDEs》、 《Ann. Henri Poincare》、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SciChina Math》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2019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各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1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