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戴丽霞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1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戴丽霞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n generalization of the Romanoff theorem》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戴丽霞教授首先提出著名的罗曼诺夫定理断言,可以表示为素数和2的幂之和的正整数的比例是正的。如今,罗曼诺夫定理已经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推广。事实上,早在1950年,埃尔德斯就考虑过罗曼诺夫定理的一种推广。在本次报告中,回顾一些关于罗曼诺夫定理的先前和经典结果。此外,还介绍了我们在这个主题上的最新进展。

戴丽霞,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要从事解析数论和组合数论方面的研究,在表示函数方面得到了深刻的结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著名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