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洪绍方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洪绍方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Sums of polynomial units modulo n》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洪绍方教授主首先介绍了模n的剩余类下定义的加法,乘法运算得到的模n的剩余类环,然后介绍了模n的单位、例外的单位、交换环,单位群的概念,最后介绍了利用交叉分类的办法拓展得到的结果。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洪绍方,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从事数论、算术几何和编码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10多个纵向项目。已经在国内外30多个知名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0篇。先后多次访问了美国,法国,以色列,日本和韩国等国以及香港和台湾等地区的一些高校和研究所。已经在数论和信息安全方向培养了毕业硕士60多名,毕业博士20名,其中多人已经晋升正高职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