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田国梁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2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田国梁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The upper-crossing/solution (US) algorithm for root-finding with strongly stable convergence》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田国梁教授介绍了具有强稳定收敛性的求一元非线性方程之根的上穿求解算法。向我们展示了美国算法在计算连续分布中的分位数、计算偏斜零分布的精确值以及查找一类连续/离散分布中参数的最大似然估计方面的各种应用;此外,还给出了美国算法收敛率的分析以及一些数值实验。特别是,由于强稳定收敛的特性,美国算法可以成为求解具有多个根的方程的强大工具之一。

田国梁,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的研究方向为EM/MM/US算法在统计中的应用、(0, 1)区间上连续比例数据以及多元连续比例数据的统计分析、多元零膨胀计次数据分析,在国外发表140篇SCI论文、出版3本英文专著、在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教材2本。他是四个国际统计期刊的副主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二项、主持深圳市稳定支持面上项目一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