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赵世舜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赵世舜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A comparison of analgesic techniques for total knee arthroplasty: A network meta-analysi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赵世舜教授在此次会议中简要介绍了:全膝关节置换术后没有既定的镇痛方法。本报告全面地比较了全膝关节置换术后的镇痛方法。采用随机对照试验的网络荟萃分析,对18种干预方法进行了比较,按6个结果指标进行排序,以选择最佳方式。最终分析包括98项随机对照试验,涉及7452名患者(ASA I-III)。干预措施。包括使用以下12种神经阻滞中至少一种的研究(髂筋膜室阻滞(FIB)、FNB、cFNB、单股神经阻滞(sFNB)、内收管阻滞(ACB)、坐骨神经阻滞(SNB)、闭孔神经阻滞(ONB)、连续后腰丛阻滞(PSOAS)、FNB+SNB、ACB+LIA、FNB+LIA、PCA+FNB)。使用视觉模拟量表(VAS)比较疼痛强度。此外,还测量了术后并发症、功能评分、住院时间、吗啡用量和病人满意度。就视觉模拟量表得分而言,连续股神经阻滞(FNB)和FNB+坐骨神经阻滞(SNB)是最有效的干预措施。在减少术后并发症方面,髂筋膜室阻滞、FNB、SNB和闭孔神经阻滞显示出最佳效果。为减少术后吗啡消耗,首选内收肌管阻滞(ACB)+局部浸润镇痛(LIA)和FNB+SNB。对于功能评分(运动范围、定时起立测试),ACB和LIA是最佳选择。在减少住院时间和病人满意度方面,ACB + LIA和FNB + LIA分别是最佳选择。周围神经阻滞,尤其是FNB和ACB,是比其他镇痛方法更好的选择,它与其他方法的结合可以带来好处。周围神经阻滞是一种安全而有效的术后镇痛方法。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赵世舜,教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于史宁中教授。于2013年-2014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做访问学者,近年来一直从事生存分析、多元统计以及大数据方向的研究。在国内外名杂志已发表论文SCI论文20余篇,包括区间删失的研究、相依区间删失的研究以及特征选择方向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科研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