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24日下午,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Geometric aspects of integrable system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屈长征教授在此次会议中从不同的角度对某些几何形状中的不变几何流进行了广泛的研究。本次会议中主要关注多分量可积系统的几何方面。首先,给出了一些来自不同几何结构的可积系统的例子。其次,证明了一些新的可积系统是由某些几何中不变的几何流产生的。第三,将研究这些可积系统的性质。最后,将研究这些可积系统的性质最后,将讨论与多分量可积几何流相关的一些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屈长征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3在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西北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西班牙、新加坡和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访问和交流。

主要从事不变几何流及其与可积系统的关系、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对称、不变量、几何性质、解的奇性及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现任《Stud. Appl. Math.》,《Comm. PureAppl.Anal.》,《Math. Meth. Appl. Sci.》和《数学进展》编委, 系《纯粹与应用数学》杂志副主编。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等基金的资助。研究成果曾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