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陈明浩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2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陈明浩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几类模糊微分方程定解问题简介》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孙文老师主持。

报告中,邱东教授在此次会议中简要介绍了:模糊微分方程,模糊微分方程是描述不确定系统的强有力工具,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三种完全不同的类型:第一种是基于Hukuhara导数和由其推广的Bede广义导数的模糊微分方程,是某种模糊数空间的常微分方程,简称(H)型;第二种是基于微分包含理论的模糊微分方程,通过模糊向量场取水平集形成一族微分包含,这种微分包含的解集构成模糊微分方程解的水平集,简称(DI)型;第三种是基于Zadeh扩张原理的模糊微分方程,通过对含有不确定参数或初值的微分方程的解运用Zadeh扩张原理而得到模糊微分方程的解,简称(ZEP)型。模糊微分方程通常分为初值问题、两点边值问题和周期问题等。本项研究主要介绍模糊微分方程两点边值问题,周期问题,通用震荡问题解的存在性和结构稳定性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展望。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陈明浩,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198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数学学科博士生导师、统计学学科博士生导师。从2019年7月起任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两次应组委会主席的正式邀请参加了国际数学家大会(ICM),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分委会主席,现任2018国际数学家大会(ICM)高级成员(Senior membe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 Experimental Mathematics》,《Scientiae Mathematicae Japonicae》等杂志编委。他的研究兴趣在不确定动力系统、模糊微分方程、离散动力系统拓扑熵、模糊优化、模糊算法在AI的应用、粗糙集及应用等方面,近十年来在在《Fuzzy Sets and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Neurocomputing》,《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高水平国际SCI杂志发表了40余篇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