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陈水利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26日,集美大学陈水利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基于模糊理论的人体异常行为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黄韩亮老师主持。

报告中,陈水利教授在本次讲座中,首先利用反恐暴乱、反诈骗等社会公共安全的研判的事例人体异常行为分析重要性,对此针对两个技术问题张开报告,一是由于目标运动特征容易受遮挡、视角、光照变化等多种环境因素带来的干扰和不确定性,如何快速提取运动特征使其能准确地反应目标的运动属性。二是由于当前的技术主要针对简单动作(如跑、跳、蹲、握手等)的识别,对复杂动作、交互动作的处理效果不甚理想,如何分析同一场景中出现多种动作类型之间的关联,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陈水利 集美大学二级教授,1978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专业,1993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4年晋升教授,1995年被评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首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997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9年7月作为厦门市重点引进人才调入集美大学师范学院任教,2001年被全国教育工会授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4年至2006年任集美大学理学院副院长,2007年至2010年任集美大学理学院院长,2011年至2014年任集美大学教务处处长,2015年至2021年任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科研促进部主任。2008年被厦门市总工会授予“劳动模范”,2009年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获福建省教学名师奖,2013年荣获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突出贡献奖,2014年获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2018年获集美大学百年校庆奖教金。主要从事格上拓扑学、模糊信息处理、无人低空遥感系统、影像信息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为国际学术期刊《The Journal of Fuzzy Mathematics》常务编委及审稿中心主任、国际学术期刊《New Mathematics and Natural Computation》编委、中文核心期刊《模糊系统与数学》编委、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副理事长、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监事长、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公共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监事长。作为主持人或主要成员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国家支持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部级产学研重大科技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科技厅高校专项、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课题20多项,以及20多项横向应用课题的研究工作。已在《Information Sciences》、《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国内外30多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43篇,其中已被《SCI》收录46篇,《EI》收录68篇。获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金奖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高等学校优秀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厦门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编著出版四本研究生和本科生教材:《应用数学物理方程》(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模糊集理论及其应用》(科学出版社)、《点集拓扑学》(科学出版社)、《线性代数》(科学出版社)。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