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员王子剑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7日下午,香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员王子剑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在金融中的应用》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和吕阳阳老师主持。

报告中,王子剑研究员在本次报告中结合金融经济新闻数据和上市公司定期与非定期报告文本数据,介绍自然语言处理(NLP)在金融领域的一些应用,分别从统计模型角度,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模型角度介绍最新的NLP研究进展、金融领域的应用成果和发展方向。

王子剑,香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实验室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上海财经大学数理统计学博士,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财经大学优秀团干部等。在权威期刊《中国科学:数学》,《中国管理科学》以及SSCI一区国际期刊等发表论文。主要研究方向涉及金融风险管理,计量经济学模型,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2021年加入香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实验室,从事金融文本分析,资产定价,中国债券评级模型研发,新闻情感分析,人工智能报告项目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