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魏玲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8日下午,西北大学魏玲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基于形式背景保持格结构的属性约简》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林艺东老师主持。

我们知道属性约简是形式概念分析中的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其目的是寻找极小属性子集以确保全局意义下某个特征不变。最早的属性约简研究的是保持概念格结构不变的属性约简,后期还产生了保持粒概念外延不变的属性约简等新问题。魏玲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形式概念分析中保持概念格结构不变的属性约简理论与方法,包括属性约简的判定、求解以及扩展等。

魏玲,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三级教授,西北大学概念、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委员,人工智能基础专委会委员,知识工程专委会委员。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加拿大里贾那大学进行访问研究。长期从事形式概念分析、粗糙集理论、三支决策理论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项,合作出版著作两部,在《中国科学》、TCYB、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七十余篇,论文曾获评中国科学十年经典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