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16日上午,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在励志楼114作了题为《Rainbow subgraphs in graph system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黄韩亮老师主持。

报告中,李学良教授针对彩虹子图提出一些概念,设G={G1,G2,…,Gm}是同一顶点集V上的n图系统,F是e(F)≤m的简单图。如果存在一个映射f:E(F)→[m]使得e∈e(G_{f(e)}),对于每个e∈e(f),则f被称为G的部分横切。如果e(f)=m,则它被称为G的横切。我们还说,如果F既是横切,又是路/圈/三角形/匹配,则F是路/圈/三角形/匹配(部分)横切。由于F的所有边都属于G的不同图,我们也将F称为G的彩虹子图。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调查一些关于图系统彩虹子图的已知结果。还提出了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供进一步研究。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学良,教授,博导。1991年毕业于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被评为南开大学杰出教授。主要从事于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和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项、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曾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三等奖、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