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赵显贵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17日上午,惠州学院赵显贵副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代数的Groebner-Shirshov基理论及其应用》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赵显贵副教授主要介绍了Groebner-Shirshov基理论是代数和计算机代数领域强有力的理论和计算工具。Groebner-Shirshov基理论的产生背景,在交换代数、李代数、群论等领域的应用成果,以及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赵显贵,男,四川渠县人,先后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本科、硕士)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博士),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8月起,执教于惠州学院,现任惠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主要从事代数学研究,先后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在《中国科学(数学英文版)》《Israel Journal of Mathematics》《Indiana University Mathematics Journal》《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近30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