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数学与统计学院培养卓越人才计划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项目目标:

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精英化教育的原则,积极推进“卓越计划”,培育“卓越中小学教师”、“卓越统计师”、“卓越金融工程师”以及“卓越数据分析师”,以培养行业拔尖优秀人才为目标。

项目内容:

学院“卓越计划”已在师范专业成功开展9年,在非师专业中开展5年。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加快精英化人才培养步伐,“以需定学”,立足校内,拓展校外市场资源,发掘校内外专家,以校内外导师共同培养的师徒制推动计划实施。

自2011年启动“卓越计划”以来,学院努力构建大学生就业指导模式,对大三学年的学生进行分层次差异化就业指导。针对非师专业,学院教师在选拔前期与相关企业和专业培训机构沟通,共同探讨选拔标准,联合选拔非师范专业的卓越班成员。卓越标准要求金融、统计与信息三大专业的学生们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还具有一定的实际分析能力,选拔结果以每个专业取前5名纳入卓越班人才培养对象。卓越教师的选拔则分为两轮,通过笔试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选拔前15名为卓师班成员。对于卓越计划班的成员,学院教师将按照“精英化”和“个性化”模式设计培养方案,增强就业技能,培养优秀人才以应对多变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为深化“卓越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学院建设了“数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示范中心”,鼓励“卓师班”成员报考数学教育硕士,实施数学教师教育“本硕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

项目成效:

卓越计划实施促进了学院师范专业及非师范专业教育培养质量的提升,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在契合就业形势变化的基础上,坚持因人施教,助力数统院学子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