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工作室项目——创新第二课堂学生社团模式

作者: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项目介绍:

M.S.工作室,始于2015年,依托学院统计学方面的专业力量,以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为骨干,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调查与数据分析服务的学生社团。

项目内容:

工作室以数学与统计学知识为基础设计调查问卷,执行调查任务,撰写调查报告,以能够独立完成一份合格报告为目标。工作室成员通过学习大数据分析、网页制作、数据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将数学思维及数学软件知识运用数据调查、数据分析项目中,高质量完成承接的项目。目前在学院专业老师指导下,已承接并完成了漳州市统计局的一项省级课题《福建城市经济结构调整研究——以漳州为例》的研究工作,撰写了漳州主要经济结构状况报告(2015年);承接并完成了《2015届闽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项目,该质量报告发布在学校的网页上面向社会公布,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跨出扎实的一步;完成了学生对专业满意度问卷调查(2016年),为更好地了解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现状,进一步优化专业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参考。工作室近年来两次受漳州市芗城区金峰开发区管委会委托,在施建华博士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份完整的《金峰核心区“四下”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和相关企业的准确落位图,并配合金峰管委会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工作。在学院师范认证工作中,M.S工作室承接了师范认证期间相关的问卷调查任务,并撰写了相关调查报告,为学院的教学成果提供了有力的说明。

目标规划:

积极展开定期培训,设计更为完善的报告撰写流程,更为详细专业的分工,更加密切有效的合作。以期在未来紧随时代潮流承接更专业,更大,更难的项目,为学校,为社会解决更多的现实统计问题。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