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送培下乡”党员帮扶闽南地区偏远中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项目介绍:

由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发起的“不忘初心、送培下乡”党员帮扶闽南地区偏远中学项目,多年来在支部书记周仕荣老师倡导下,教工党员团队坚持定期到永安、南安、龙海、漳浦和龙海等乡镇中学开展“送培下乡”活动,传播先进的中学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农村中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在项目进行的同时,支部还将师范生实习支教与留守儿童关爱教育有机结合,与云霄二中建立留守儿童关爱点,每学期选任优秀学生党员参与关爱点实习帮扶,强化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与精准扶贫。支部也高度重视这些参加实习支教学生党员的培训,由支部书记周仕荣老师带领支部专任教师利用自身课外时间亲自指导。在如何撰写教案、如何把握课标理念、教学如何达成课程目标、教学仪表、教态、教风和数学素养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指导,并组织学生集体讲课互评和一对一针对性辅导等形式义务指导教学试讲工作,成效显著。

项目成效:

项目加强了与中小学教学基层单位的合作,扎实推进了师范生实习支教指导工作,实现了与中小学教学工作的深度对接,促进了地方基础教育的发展,充分展示了数统学院的师生党员教育报国的初心和筑梦育人的使命。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