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助力乡村振兴之星

作者: 时间:2020-08-16 点击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习近平总书记

疫情期间,为帮助地区经济发展,帮助家乡推广滞销的农副产品,我院部分学子志愿加入宣传家乡特色产品的队伍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8数本三班陈巧玲

事迹简介

陈巧玲,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数本三班的学生。在疫情期间,由于停业,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凤园村较多香蕉没有收割,村里多数村民遭受损失。复工复产后,她积极和村干部一起鼓励遭受损失的村民接着种植香蕉,并鼓励工厂开工收购香蕉。她协同村干部开展复工动员大会,在复工的同时也积极预防肺炎,没有丝毫懈怠。天宝香蕉是芗城区的传统名果,芗城天宝是我国香蕉的主要产区,她们将大力发展本地特色以及策划如何发展种植业。她积极宣传家乡,助力家乡复工复产,她相信疫情过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她们村会越来越好。


18数本一班潘燕婷

事迹简介

潘燕婷,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8数本一班的学生。大一下学期时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五一期间,为了让游客游玩得更顺畅更安心,她积极到蓬壶镇百丈岩风景区当志愿者,配合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疏导人流,指引路线,维持秩序,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为广大游客保驾护航。她还组织大学生拍摄宣传片,在蓬壶镇的各个景点取景,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助力蓬壶的旅游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应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把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为更好的中国和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


17数本一班王紫燕

事迹简介

王紫燕,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7数本一班的学生。 因为疫情期间,漳州市南靖县金山镇大山村砍伐的竹子无工厂收购,村里损失较多。复工后,她积极和村干部一起鼓励工厂开工收购竹子,现在村里村民种植的麻笋正值旺季,她协同村干部开展复工动员大会,在复工同时也积极预防肺炎,没有丝毫懈怠。她们村主要以种植麻笋和橘子为业,但是因为分散不集中种植,导致她们村不能像平和那样一提到平和就想到柚子,经济也较为落后。因此,她和村干部一起策划如何宣传她们村的特色产业,如何发展果树业和麻笋业,虽然尚未取得成效,但她相信她们村会在村干部带领下越来越好。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